数据和代码

 

1. 中国古代建筑图像数据库

针对中国古代建筑,采集了包括我国四大佛教(五台山、峨眉山、九华山、普陀山)、两大道教(武当山、青城山)的典型古代建筑图像,构成图像数据库。采集相机型号为佳能EOS 5D。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://vision.ia.ac.cn/zh/data/index.html.

1.1 评测数据库

这部分数据包括清华大学的三处建筑物场景(清华大学老校门、清华学堂、清华生命科学楼),我们使用Riegl-LMS-Z420i型激光扫描仪获取建筑物的真值数据,同时拍摄图像数据。激光扫描仪50米内的精度为10毫米,扫描角度间隔为0.0057度。数据集中包括激光真值数据、图像数据、摄像机投影矩阵。同时我们提供了评价软件方便研究者对自己的结果进行定量评价。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://vision.ia.ac.cn/zh/data/index.html.

1.2 数据评测软件

通过下载数据评测软件,可以对实验结果与真值进行一系列比较。

定量评价软件可将重建结果与真值进行比较,并返回重建结果的准确度和完备性*。本软件为64位Windows版。
*: Steve Seitz, Brian Curless, etc., "A Comparison and Evaluation of Multi-View Stereo Reconstruction Algorithms", CVPR 2006.

评估软件的最新发布版本为0.2.

  • Evaluation Version 0.2 (released July 12, 2012) (Change log)  [Download]
    [该软件目前不提供下载,因为我们发现了一些已知的错误,我们会很快修复并提供新的版本下载,请持续关注,谢谢,对您带来的不便,请谅解!]
  • Evaluation Version 0.1 (released February 4, 2011)

2. 大规模高精度室内定位数据库

本文为室内定位研究提出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新数据集。 我们用Navvis M6设备记录了15800多平方米的丰台万达广场的整体内部结构。 该数据集包含一千多个 RGBD 全景图和三千多个不同智能手机收集的查询图像。 除数据外,在根据建筑物平面图消除移动物体后生成对齐的 3D 点云。 此外,提供了一种为每个全景图生成对应的高分辨率深度图像的方法。 通过使用专门设计的支架将智能手机固定在设备上,可以精确计算出 6 个自由度的相机位姿。 我们相信它可以为室内视觉定位提供新的测试数据库。更多信息请访问[Here]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