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器视觉课题组

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

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


机器视觉课题组隶属于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,位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。课题组现有研究员5人、副研究员2人、助理研究员2人、研究生20余人。现任组长为吴毅红研究员和高伟副研究员,课题组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场景三维重建、视觉定位与姿态估计、机器人视觉导航、视觉伺服、目标检测与跟踪等。

课题组目前承担的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、面上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,国家973、863等课题。同时课题组与国家文物局、国家遥感中心、国家天文台、芬兰Nokia研究院等开展广泛合作,推动计算机视觉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。

机器视觉也称计算机视觉,通俗地讲,就是使计算机具有“看”的功能。计算机视觉就是以图像为输入,以模式识别技术为手段,对图像 进行分析和理解的学科。本课题组不仅在计算机视觉理论方法上进行系统深入研究,在国际三大会议ICCV、ECCV、CVPR和权威刊物IJCV、IEEE T-PAMI、IEEE T-IP上发表系列文章,而且致力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应用,包括数字城市、对地观测、人机交互、增强现实等。

最新科研进展最新动态